生日快樂 , 

今天是我爸爸生日 , 雖然每年的生日都一樣過 !

昨晚我似乎忘記了 , 今天是我爸生日 !

差點傳簡訊 , 去指正他 !

爸 , 有好幾次我都想對你說 !

我好想再找機會跟你溝通 , 請你不要在覺得我長大了

我可對你講道理 , 沒錯 !!

你是我爸 , 大家都說要尊敬父母 !

我跟你溝通 , 我就是尊敬你 !

我把我知道的 , 我想說的都說給你聽 !

你也會回答 , 請你不要覺得 , 你說一句我就應好幾句 !

很多事情事互相的 , 在我的觀念裏面 !

你是我爸爸 , 我是你女兒 !

這是永遠改變不了的事情 !

心裡有事就是要互相說出來不是嗎 ?

不是說 , 每次都講不過我 !

這就是我的道理 , 你對我們也會講道理 !

我只是把你講的道理 , 再對你講 !

多久前 , 我跟你講道理 !

你說 : 我們回家都不會對你講話 !

我回 : 應該是妳們父母要主動關心小孩子吧 !

你說 : 我是爸爸耶 !

我回 : 爸爸又怎樣 ! 要是父母親都不主動來關心 , 要女兒們怎樣去開口 !

我有空下了班 , 都會在客廳跟你看電視新聞 !

也是我主動開口跟你說話 !

你也不是不知道 , 妹妹跟弟弟就比較怕你 !

你總說有事情就講呀 , 每次都一張臉 !





有多久了 ?  自從身體比較好以後我在家的時間也少了 !

根本就沒時間跟你講話 !

前幾個月 , 聽妹妹說你疑似有中風前兆 !

我一直問妹妹你有定時吃藥嗎 ?

一大堆 !

下了班 , 我也盡量趕在你睡覺前 , 回到家裡 !

想問你 , 身體的事情 , 總是來不及 !

直到有一天 , 終於你還沒睡 !

一進家門 , 我就問 , 你還有在吃藥嗎 ?

你說每幾個禮拜都要去醫院量血壓 ! 



打到這裡 , 眼淚已經佔滿我的眼眶了  . . . . . . 

記的你常常私底下對我說 , 要是你走了我怎麼辦 !

你說你不可能照顧我ㄧ輩子 , 不可能一直陪我 !

家裡面就是我最最讓你操心 !

去年在花蓮住院的時候 , 你整整一個一禮拜都台東花蓮一天來回 !

你年紀大了 , 我真的很心疼 !

在醫院 , 我每天每天都在做檢查 !

好幾次 , 眼淚還是忍不住流下來了 !

一直告訴自己要快點做完檢查 , 要快點回家 !

最後一天記的是在做脊椎穿刺 , 我一直跟醫生說 我要等到你來 !









爸爸 , 你已經五十六歲了 !

我知道你拼死拼活賺錢就是怕我們餓到 !

但是有些事情 , 我還是找機會對你說的 !

有時候事情不是你看到的樣子 , 我不想欺騙你 !

但是我也不想你拼死拼活為了我們 !

卻別人當做 , 沒錢找你是應該的 !

現在的我除了每個月會跟你拿一千以外 ,

我就沒再跟你拿過半毛了 !

我也答應過你 , 每個月的車款我會繳 , 不會再找你拿 !

在半年 , 我就全部繳清了 !

真的很希望你是真的清楚 , 不要在逼我對你講道理了 ˋˊ"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e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